跳到主要內容

台北古亭。紀州庵文學森林





    2012/01/17

    因著對台北這城市文化的嚮往,與對馬世芳、紀大偉等人的好奇,即使一睜開眼就是午後近三點、盤算時間須在七點回到學校,參觀時間僅餘兩小時,我還是出發了,前往師大附近的紀州庵文學森林,台北的告白文學展。

    捷運古亭站二號出口右轉同安街,走到底左手邊即是。文字敘述簡潔易懂,但實際路程約莫有十分鐘,第一次走的距離感覺好遠,像無盡綿延的小路。經過一長巷的住宅區,左邊迎來一片空地,視線慢慢往上則是古色古香的木製建築,紀州庵文學森林。第一印象滿分。

    入口左右各分為茶館與展場,台北的告白文學展以海報展示作家的主題選書,包含建築、社運、美食等內容,可惜的是,一直到二樓展場動線結束的海報牆邊,才放置書櫃展示文學展的所有選書。我自己喜歡的方式,是每閱覽一個主題,就立刻能翻閱相關選書,否則看著看著到了尾端,感覺都不見了,所有選書放在一塊,一時也不知從何挑起。

    草草看過不怎麼吸引人的書展後,想到茶館坐坐,畢竟三點才起床肚子還空著,而我也早帶了一本書,準備度過不長也不短的閱讀時光。沒想到店員送上菜單時才告知當天僅營業到五點,看了看錶,我只剩下十五分鐘。本來想飽餐一頓,但看來是沒時間了,而且都拿了菜單,不如就喝喝咖啡。

    十五分鐘,一杯卡布奇諾,原價一百二十元。有趣的是咖啡杯沒有把手,正確來說這應該不是咖啡杯,反而像茶器,畢竟是茶館。卡布奇諾的咖啡與牛奶是一比一,但店員卻提供奶精,淺嚐一口發現和自助餐咖啡機煮出來的味道差不多,且結帳時收費是一百二加十二,店員服務到我什麼了呢,是不是應該在我入座前就告知我營業時間,讓客人只有十五分鐘享用咖啡會不會太短了。

    除去誇張的營業時間和規畫不佳的展覽,整個紀州庵文學森林的設計、環境是相當好的,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試試,但不點咖啡了,還是品嘗茶館擅長的茶好了。



Birdy

留言

  1. 您好,謝謝您的參觀和評論,我們都有放到心裡,尋求改進,這檔展覽只到2月底,接下來還會有其他的藝文展覽陸續上檔,同時各種文學活動、講座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,希望能在紀州庵再次見到您!

    紀州庵文學森林敬上
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shuann
    http://kishuan.pixnet.net/blog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東都蘭。田媽媽廚房。鹹香飛魚炒飯

台北木柵。老先覺麻辣窯燒鍋。隨意搭配鴛鴦小火鍋

泡麵。新加坡黑胡椒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