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台北信義。食藝涮涮鍋。單人明蝦套餐




2015/01

之前常在Groupon和Gomaji上看到食藝日式料理&涮涮鍋的團購券,依稀記得多是單人套餐,且價格不低,往往激不起我的購買欲。但現在為什麼去吃呢?是有比較便宜嗎?也不是,只是想吃的Hana Cafe當天沒有提供晚餐,太過飢餓路過食藝(信義誠品4F)、又被明蝦套餐吸引,就這樣進去噴錢了。

單人火鍋價格最低390,明蝦套餐包含前菜、沙拉、味噌豆腐湯、刺身/ 蝦手捲、醬汁鮮魚、酥炸軟殼蟹、明蝦、鮭魚拌飯、季節時蔬、牛小排/羊小排/松坂豬/雞排、甜點、飲料。雖然也有點被火鍋吸引,但考量到前幾天已經吃過火鍋,便狠下心來點了明蝦套餐$780......。



點好餐,第一道送上來的是味噌豆腐湯,上頭飄滿了不規則形狀的豆腐,也是有點可愛。一入口,味道很濃、醬油味偏重,豆腐滿好吃的~只是一口接著一口,越喝越重鹹,要喝完整碗湯不容易,喉嚨也會有點不舒服。


沙拉和前菜。看到沙拉上的玉米脆片真是龍心大悅,不過當我滿懷期待咬下去時卻發現,它、軟、掉、了沒有玉米片的香氣,還很難咬,紅蘿蔔也很乾,其他蔬菜倒是還好。至於小菜,白蘿蔔就別期待了,沒有醃入味,馬鈴薯口感不錯,最右邊的是牛蒡絲嗎?這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牛蒡絲小菜,口味適中、不會太細,口感很厚實


蝦手捲。不敢吃生魚片,所以選了蝦手捲。只是...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杯子,手捲的花生粉撒了一桌、蝦子也歪了,他卻還問我:「要幫妳重做嗎?」我心想重做不是應該的嗎...?還是我人太壞?接著重做的手捲送上來後,他人就走了、就走了、桌子是我自己擦乾淨的。 算了,我吃手捲,蝦子滿大一尾、有嚼勁,但奇怪的是為什麼這家的手捲沒有花生粉之類的東西呢?邊吃邊覺得怪,直到剛剛才想起來桌上的花生粉,原來是重做時沒放。


醬汁鮮魚。終於,主餐們要上來了。這道醬汁鮮魚很推!魚片很大一塊,有煎過或炸過的香味,外表一層酥酥的,只有外圍沾上醬汁,甜度、鹹度控制得很好,第一道就讓我很驚豔~


酥炸軟殼蟹。黃色醬汁是蜂蜜芥末?總之有芥末。軟殼蟹上頭淋的類似蜜汁,蜜汁的量不多不少,軟殼蟹有一整隻、切成一半,只是炸得有一點點點點苦味。


鮭魚拌飯。那天天氣有點冷,本來期待是熱騰騰的白飯,結果是冷冰冰的醋飯,不過這是日本料理的特色,但我就是不喜歡又冷又酸的白飯,而且它的酸味蔓延到喉嚨,對我來說太重了~~


明蝦。主角登場!!!菜的全名忘記了,有兩隻大大的明蝦,蝦殼已經去好了,最喜歡幫客人把殼剝好的餐廳~一旁的香菇也很好吃~蝦子的身體和頭很輕易就能分開,大大的明蝦很有嚼勁,而食藝在醬汁調配的功夫真的頗好,味道都滿平衡的



再一張,剝好殼的蝦子,肉都已經沾上醬汁,看似重口味,吃起來卻挺剛好。


季節時蔬。本以為會是像炒青菜那樣一小盤,沒想到是一小疊,覺得少...。青江菜應該是川燙處理,淋上一些油,吃起來頗脆,沒有青江菜特別的嗆味,不過有點太油就是了。


黃金松坂豬。好豐盛的松坂豬啊~在其他餐廳吃這樣一盤不曉得要多少錢?這個份量對我來說滿有吸引力的,表層淋上蜜汁煎到焦黃,豬肉有彈性、有嚼勁,慢慢咀嚼,有微甜的滋味


甜點水果和飲料。原本只有一片西瓜和一塊柳丁以及紅豆紫米,剛好我不吃紅豆,服務生便幫我都換成水果,飲料是熱奶茶,就和很多地方一樣,熱奶茶都是紅茶茶包加熱水、加奶精,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~~~

整個明蝦套餐吃下來,感覺有好有壞,先是服務生處理問題的方式,再來是上菜速度忽快忽慢,主菜品質都滿穩定,但若要找同樣的飲食品質、卻有更好的服務,價格相當的藝奇是個好選擇,不只服務很棒,食物也略勝一籌。也許到食藝要吃火鍋才對,大多數客人都吃鍋。

Birdy

---

食藝涮涮鍋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(信義誠品4樓)
電話:02-2729-7098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東都蘭。田媽媽廚房。鹹香飛魚炒飯

台北木柵。老先覺麻辣窯燒鍋。隨意搭配鴛鴦小火鍋

泡麵。新加坡黑胡椒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