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台東都蘭。田媽媽廚房。鹹香飛魚炒飯



2013/10/01

十月第一天,我來到都蘭。原以為都蘭只有村落風景、海景,打算先在台東市區填飽肚子再出發,但山里山裡民宿的Grace告訴我這間「田媽媽廚房」後,決定來嘗嘗它的招牌「飛魚炒飯」。

田媽媽的位置並不好找,幸虧好的擺所售的明信片上有都蘭村的景點地圖,才按圖索驥找到藏在巷弄間的小店。


田媽媽曾搬家,新地址是「都蘭村307號」。


找到當時已經十一點半了,肚子正餓。菜單上有各式各樣的炒飯、炒麵,其實就像一般常見的熱炒店,但它最大特色就是「飛魚炒飯」


飛魚炒飯,80元。炒了蔥、蛋、紅蘿蔔絲,鹹香的飛魚肉藏在裡頭,像是額外的調味,米飯粒粒分明,很好吃,分量剛好。


炒空心菜,80元。第一次吃到以秀珍菇拌炒的空心菜,菇類的清新舒緩蒜頭的嗆味,辣的口感在入口咬了一兩下後才勾出來,滿好吃的,但有點貴。


紫菜蛋花湯,20元。沒錯,這碗不少的紫菜蛋花湯,只要20元!菜單上的湯品價格20元,Birdy以為可能是每天固定的湯品,沒想到一問之下,還有四種可選,青菜、貢丸、蛤蜊和紫菜蛋花湯。碗裡飄滿了紫菜和蛋花,蔥花綴在上頭,湯頭入口竟散出些許蛤蜊味,應是以蛤蜊作為湯底,十分滿足。

上門的客人除觀光客,還有許多當地人,用餐時還聽到別桌客人得意地說:「我跟她們點了生魚片,隱藏菜單。」另一人問:「有生魚片?」「這裡是海邊欸,當然有!」看來真不能小看田媽媽,下次有機會再來也要試試這熟客才知曉的隱藏菜色

Birdy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泡麵。新加坡黑胡椒蟹

台北木柵。老先覺麻辣窯燒鍋。隨意搭配鴛鴦小火鍋